谨慎关注:圈地自嗨/爬墙怪/不定时更新/杂食动物/

【谜鹅】吸血鬼传说(一)

避雷注意:

吸血鬼au 私设√ ooc注意 苍白的描写

  

  奥斯瓦尔德捂着手臂上的伤,血不断地染红自己的衣服,由于特殊的子弹还留在他的体内,血无法止住,他的身体也越来越沉重。身后的追兵并没有追来,为了更安全,他依旧在森林里穿梭,绕过一个坑,他发现了坑旁边的树下有着两个三明治或是什么东西,总之他需要东西来补充体力。可刚咬了一口他就吐了出来,他暗暗吐槽道,人类的口味真令人感动……几百年了,还是那么难吃。


他一瘸一拐地继续前进,眼皮越来越重,就在他要倒,下时,他发现了一个房车,里面或许会有人……奥斯瓦尔德活下去的欲望驱使他多走几步进入了车内。很遗憾,灯亮着,但并没有人在,奥斯瓦尔德有点泄气。不过就在这时,他听见有什么人在靠近这里,越来越近,虽然还很远,但他一定会找到这里,他巡视了车内寻找称手的武器。


等了一会,一个年轻人靠近门,就要打开车门,奥斯瓦尔德看准时机打开门就要对他发起袭击,可惜失血过多,让他双腿无力跪倒重重地栽在地。




“哦!我的老天……”被车门撞倒在地的爱德慌乱地寻找着掉落的眼镜,上面的泥土擦都没来得及擦就赶紧往眼前挂。在眼镜的帮助下他才得以看清面前跪坐在地上的人。他脸色惨白,嘴角和肩膀有着大片的血迹,“救我……求你……”他沙哑是声音似乎混合着哭声,说完他就失去意识直直倒在地上。风吹落树叶,安静森林瞬间响起虫鸣,爱德平稳了自己的心情凑过去把倒在地上的人翻了个面,几片叶子被血沾带起来,粘在他的脸上和衣服上。爱德小心翼翼地帮他拿掉叶子,虽然这个人全身冰凉但血迹还没完全干透,他应该是受伤不久,带回去治疗应该来得及。于是,他想都没想,把这个陌生人带到自己的车里,将他带回自己的公寓。


  

雨落在天窗上的玻璃,淅淅沥沥的雨声让爱德沉下心来。他打开厚重的铁门,抖了抖鞋子和衣服上的水然后把门边被他从树林里带回来的陌生人架到屋子里。


爱德刚一进门就看见穿着得体的“自己”慢慢走过来,“你都干了什么?”谜语人在爱德的耳边质问道“捡了个半死不活的人回来。”他可不想爱德这个决定影响自己的行动,如果这是个坏人,等爱德救完他反手就把这个笨蛋干掉,这样他自己也无法存活,真正的一尸两命。


“我不知道……下意识就……”爱德话说到一半摇了摇头让自己保持清醒“我的事情你少管,”他别过脸不去看谜语人并气愤地回应道:“你无法左右我。”


闻言,谜语人靠在一边的桌子上喝着咖啡,他双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好吧,如果他发现了什么的话,”他笑着看着爱德华“你还会留着他吗?”


“这事由我决定。”爱德把那人丢在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来到洗手池边打开水龙头,他双手靠在一起接了一捧水使劲往自己脸上泼,在几次清洗下,身后的人已经离开,剩下的只是自己,只是爱德华·尼格玛。


好了……接下来该怎么处理他呢?爱德深吸一口气拿起水池旁边的眼镜戴上,看着躺在沙发上脏兮兮的人。



温暖的灯光照亮了爱德拥挤的小屋,金属碰撞的声音将奥斯瓦尔德唤醒,距离他晕过去有几个小时了,在朦朦胧胧中,他看见一个逐渐清的脸,他的危机意识使他慌张地想要起身与其他人保持距离,“我在哪里?”他撑起身子就要跑。


正在处理取出的子弹都爱德被他突然苏醒的状况吓到,才刚把子弹取出来而且还打了麻药,按道理来说对方应该不会这么快醒。


“你别动……”还没说完奥斯瓦尔德就迅速从床上爬起来拉开距离,他看起来已经不痛了。


“你对我做了什么!”奥斯瓦尔德顺手从旁边抓了一把手术刀对准爱德华,他情绪激动地瞪大双眼“你和他们是一伙的吗!”


“和谁?先生您误会了……唔!”爱德想要解释却被奥斯瓦尔德上前一把扯过衣领把刀子架在脖子上,爱德发现他的力气大得惊人,这不像一个刚受伤的人而且他的手好冰凉。


“我只是帮您取出了子弹而已!”他急忙举起手中还沾着血迹的子弹,那是一枚特制的子弹,奥斯瓦尔德认得它。奥斯瓦尔德动了动肩膀,感觉没有之前那么痛了,他这才放开爱德。


“呼……”爱德松了口气才把那颗子弹丢到装着液体器皿中。


“我叫爱德华·尼格玛,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奥斯瓦尔德,”他收起刀子又补充道“科波特。”


科波特,这个姓氏让爱德的耳朵竖了起来,科波特家族是哥谭四大家族之一,如果和他搞好关系,也许他爱德华·尼格玛的出头之日会更快到来。


“很高兴认识你。”爱德微笑着伸出了洗干净的手。


“我也一样。”奥斯瓦尔德握上人类滚烫的手,两人刚碰到的一瞬间他们双双弹开了手。最后他们尴尬地相互笑了笑表示抱歉。


奥斯瓦尔德环顾四周,这个房间很昏暗,是他对住处的理想型,但问题是这里还住着一个人类。想到这里奥斯瓦尔德觉得很干渴,他好像流了太多的血。


“我为刚才的失态抱歉……我只是有点激动。”奥斯瓦尔德爬回柔软的床上,他垂眼看了看身上的衣服,已经不是他原本的衣服了,陌生的粗糙料子让他的皮肤有点难受。


“没事的,”爱德洗干净用过的工具,转身拿了条毛巾擦了擦手“虽然有点不礼貌,但我还是想问您一个私人问题,您为什么被追杀?”爱德好奇地看着他,加重了后半句话的语调“您在森林里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不……我不记得看见了什么东西,我当时意识有点不清醒,只记得在树林里穿梭了很久。至于被追杀的原因……我不能告诉你,说实话我们才第一次见面,我不信任你。”奥斯瓦尔德皱了皱眉头,“抱歉我的朋友,我不该这样说,你刚刚才救了我的命,但有些事情我暂时是不能告诉你的。”


“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谁也不想被别人知道。”爱德表示理解,他收拾完东西后对窝在床上像只落魄的小猫一样的奥斯瓦尔德说道“我准备了一些晚餐,不介意的话请和我一起享用吧。”


听到这句话,奥斯瓦尔德差点就跳了起来,人类的食物……那么难吃的东西他是不可能接受的!一想起树林里要的那口面包,奥斯瓦尔德伸手捂住嘴忍住了干呕的反应。


爱德看见脸色苍白……不,奥斯瓦尔德本来就是一种病态的白,再白也白不到哪去了。惨白的皮肤加上那刺骨的体温,就像被放在尸体冷藏柜里的科林格小姐,如果他不会动的话,真的就像一具保存完好的尸体。他问面露难色的奥斯瓦尔德“您怎么了?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奥斯瓦尔德僵硬地笑了笑扯过被子蒙住了脑袋“我想,我需要好好睡一觉……”从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我感觉我的眼皮好重。”


“好吧。”本来还想再劝解一下病号,但奥斯瓦尔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看起来是什么也听不进去了。见状爱德耸耸肩表示这样也好,他可以再省下一顿饭了。


实际上奥斯瓦尔德精神得很,听着爱德收拾东西的声音渐渐地消失了,他悄悄起床,轻声走到爱德窝着的沙发前,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蜷缩在只能坐两个人的小沙发上,身上只有一条单薄的毯子,像极了蜷缩在箱子里的流浪狗,有点可怜。


“你是我见过最傻的人类。”奥斯瓦尔德叹了口气,决定放弃面前唾手可得的食物出门去狩猎。


他把爱德搬到床上,然后打开窗户跳了出去。


明亮的月亮为他照亮哥谭的夜,他落在路灯上寻找着他喜欢的食物类型。但很可惜,哥谭的治安状况使人们夜晚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现在街上不是流浪汉就是罪犯,完全没有值得尊敬的绅士在夜晚出门。


他感觉到的忍耐快要到极限了,就算他不喜欢那些类型的猎物也要进食,漆黑的夜色帮他做好了掩护,他吞了吞口水张开翅膀一跃而下。




谜语人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舒适柔软的床上,他记得爱德华是睡在沙发上的,怎么会在床上?在屋子里寻找了一遍,没有找到那个来路不明的人的人。也许爱德华想清楚了把他扔出去了吧,谜语人倒了杯水润了润喉咙,最近他总觉得自己好像无法完全掌握爱德华的记忆了,开始出现断片的情况,照这样下去会影响到自己的行动,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咔!”窗户打开的声音吓了谜语人一跳,他迅速抽出枕头底下藏着的枪对准窗口。一个人正蹲在窗台,那绿色的眼睛就像凶狠的野兽盯着他,嘴边是大片的血迹,谜语人定了定微微颤抖的手“你是谁!”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南山_ANY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