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关注:圈地自嗨/爬墙怪/不定时更新/杂食动物/

【谜鹅】我好像在哪见过你2


哥谭的夜晚依旧繁华,爱德华的家有着一面大窗户,可以看见外面的灯红酒绿。他看着外面的风景放松着心情,唱片播着他喜欢的曲子。制作了一杯可口的热饮,他坐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着从市图书馆里带回来的书,沉浸在书籍的世界。

他认为自己是聪明的,比大部分人聪明,就算是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也是如此。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医院呆了六个月,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谁。而现在他有了自己的生活,但他不知道的是他就像以前一样,对谜一般的事物无法自拔。而现在他对刚认识的企鹅先生非常感兴趣。为什么他们并没有见过面,企鹅先生会频繁进入他的梦里,他总是能感受到一种说不出的亲切。也许,奥斯瓦尔德就是他恢复记忆的一个关键点。

“真期待,关于我们的答案,奥斯瓦尔德。”

“好,我会去找你的。”

虽然是这么说,奥斯瓦尔德却迟迟不敢给他打电话或是去他的家拜访他。或者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爱德华。他为自己当天的冲动感到头疼,但他也确实不想放爱德走,因为爱,也因为恨。

在他们最意气风发的时候,爱情降临,但却是落在了爱德和一个女图书馆管理员身上。天知道那段时间的强颜欢笑有多么的苦涩。奥斯瓦尔德回想着发生过的事情,他记得自己确实是把那女人杀了,可是她现在还活着,应该是爱德提前把她藏起来了,她逃过了一劫。

后来……后来是在码头,他记得那天很冷码头的水很冷,几乎要把他冷冻起来,虽然伤口在腹部但心脏却是刺痛。

好吧,奥斯瓦尔德一边拿起电话熟练地播着号码一边告诫自己“只关乎仇恨,爱德,我不会让爱情挡我的路。”

“喂?你好,我是奥斯瓦尔德,我想我们该见一面了。”

冰山,哥谭绝无仅有的餐厅,生意非常火爆,想要预定位置都难,何况是在这特殊的日子。爱德惊讶地走进漂亮的玻璃门,还没说明来意服务员就替他领路。

他们来到里面的一件包间,里面很大,只有奥斯瓦尔德在。把他带到后服务员就自动离开。

“企鹅先生。”爱德不好意思地挥了挥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奥斯瓦尔德微笑着点点头起身等他入座“爱德,坐吧,别客气。”爱德看了看那么大一个桌子和好几个座位,他不知道该坐在哪,他们的关系不算近,但他不想坐太远,于是他干脆拿着带来的礼物走到奥斯瓦尔德面前“这是送给你的。”一束蓝色的玫瑰花,奥斯瓦尔德惊讶地接过花,“什么?这真是给我的?”他仔细端详,鲜花的芬芳让他放松下来。爱德观察着他的表情,见他喜欢这个礼物,爱德也放下心来,他又从纸袋中拿出一瓶酒“我还带来了酒。”

“哦,朋友,快坐下吧,我得先安顿这些美丽的来客。”奥斯瓦尔德绿色的眼睛一直都是弯着的,他把花束放在旁边的柜子上“我待会会带它们

回家。”

“很高兴你会喜欢。”说罢爱德就挨着奥斯瓦尔德刚才坐下的位置坐了下来,他紧张地抿着嘴握紧双手等奥斯瓦尔德回来。

奥斯瓦尔德心情好地哼了一声“谁会拒绝漂亮的花朵呢?”他坐在了爱德的身边看着他“从没有人送过我花,谢谢你。”

“我们是朋友,不必说谢谢。”爱德微笑地说着。

奥斯瓦尔德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心软了,但又不能突然表现出强硬的态度,只好跟着干笑两声,正好服务员来上菜缓解了尴尬。

“对了,你说你有话跟我说?”奥斯瓦尔德切着食物假装漫不经心地问。

“我经常做梦,但在遇见你之后,我逐渐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爱德垂下眼睛不缓不慢地说着“事实上,我在见过你之前就梦到过你了,不知道有多少次。”

这番话是奥斯瓦尔德没想到的,但他比以前沉稳了许多,只是附和着听他继续讲下去。爱德讲述了他在梦中和奥斯瓦尔德的种种,奥斯瓦尔德津津有味地听着。

“其实我告诉你这些是希望你帮助我。”爱德不好意思地顿了顿“我想你和我一定有某种特殊的联系。”

“帮忙?”

爱德叹了口气“我曾经遭受重创,失去了所有记忆。我想找回它们。”

“well……有趣。”奥斯瓦尔德给他倒了一杯酒“那么该怎么做呢?”

爱德起身站在奥斯瓦尔德的面前,“科波特先生,我们可以拥抱吗?”在爱德的梦里,奥斯瓦尔德抱过他很多次,那种触感非常真实,他想拥抱真实的奥斯瓦尔德,他希望有一个人会把他从黑灰色的梦中拉到现实生活中,他希望是面前的这个人。

奥斯瓦尔德擦了擦嘴,抬头看着爱德,“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会是敌人?”他缓缓站起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地步。”

爱德不理解地看着他,随后深吸一口气“我想,在哥谭,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那么……我们可以等关系再近一点,我不习惯和人拥抱,或许我们可以握手。”是的,他以前从来没有抱过别的人,他也不打算再去拥抱面前曾经爱过的人。

晚餐结束后奥斯瓦尔德把他送回了家,双方挥手道别,目送爱德上楼后他便回到了自己的家。

当科波特大宅亮起时,奥斯瓦尔德被吓了一跳,赛琳娜正躺在他家沙发上撸猫,甚至还若无其事地向奥斯瓦尔德打了打招呼“晚上好,小企鹅。”

“你这是私闯民宅知道吗?我完全可以报警。”奥斯瓦尔德快步走到电话旁边抓起电话作势要报警,赛琳娜抢过电话听筒无辜地看着他“我只是肚子饿了,吃了你几个蛋糕而已。”

奥斯瓦尔德给了她一个白眼“赶紧走。”他转身去找花瓶,赛琳娜好奇地跟了过去“你又恋爱了?”

“什么叫做又?”奥斯瓦尔德心虚地把脸别过,给花朵解开包装。

“今天是情人节……谁这么浪漫送你花?”

“……我自己。”奥斯瓦尔德才想起来,爱德华是个大直男,怎么会买这种浪漫的礼物,或许就是听了卖花的推销吧,也不看看是什么节日……心里的疑惑解开了。

“那还真是‘奇迹(蓝玫瑰的话语)’呢。”赛琳娜看着花束上紫色卡片上绿色的问号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最后她被奥斯瓦尔德塞了几个蛋糕作为封口费打发走了。

“好甜啊!”赛琳娜捧着蛋糕冲着奥斯瓦尔德喊。奥斯瓦尔德当然知道她在说什么,于是他恼羞成怒重重地把门关上,“永别。”

评论 ( 1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南山_ANYONE | Powered by LOFTER